close

證交所公布今年上市公司的董監事酬金,其中有159家上市公司,即使是虧損,但董監事還是有高額薪酬。其中宏達電去年一整年虧了一個股本以上,不過每位董事平均還是可以領到400萬元以上。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員工薪資不到60萬,他領的董監酬勞一億多,一億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國內不少上市櫃公司獲利,卻不肯回饋給員工,是造成台灣低薪現象元凶之一。證交所公布上市公司,今年度發放董監事酬金,其中手機廠宏達電最誇張,去年每股稅後虧損11元,但平均每位董事仍可領超過400萬酬金,是所有虧損上市公司中,董監事酬金最高。

另外,面板雙雄之一的友達,去年每股虧損2塊多,每位董事酬金平均可拿321.7萬;裕隆去年每股虧損15塊多,董監事平均可領258.7萬。合計有159家上市公司沒賺錢,卻仍發出董監事酬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個別董監事的酬勞跟員工資薪的這個部分呢,其實某種程度是我們會循序漸進的進行揭露。」

立委提案修證交法14條,除了揭露各公司薪資報酬以外,另外希望也能夠訂出董監事與員工,薪酬差距的倍數限制。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上市櫃公司規模差很大,無法訂出一體適用的董監事薪酬倍數。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解釋,「台積電稱為我國的這個股市的護國神山啦,平均獨董的薪資其實是不高的,不到一百萬。那你說你要限制它倍數,我請教一下,這個倍數要怎麼訂?我主管機關,我去跟他說『對不起,台積電你獨董的酬勞跟這個員工(薪資)要有一定的倍數。』我不曉得會不會接到張忠謀的電話。」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副理事長朱竹元則表示,「你今天這次能夠訂兩倍半,下次能不能因為景氣好或公司賺錢的時候,調整為3.5倍或是4倍?我覺得不要立法去干涉太多。」

公司治理協會表示,董監事薪酬到底該發多少,不應法制化硬性規定。民間企業營運,政府不應涉入太深,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影響外資來台投資。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4717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情趣用品台北離婚證人情趣用品店成人用品情趣購物桃園離婚證人情趣商品性感睡衣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ydcain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