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孩子時,小夫妻很舒服甜蜜,跟婆家住一個小區,婆婆每天來打掃,吃飯都在婆家,兩人都不做家務。孩子出生,婆婆丈母娘輪流來帶,或跟小夫妻同住,或不許請阿姨,結果婆媳矛盾、丈母娘女婿反目、夫妻為了誰該起夜哄孩子鬧離婚……這樣的故事在我的諮詢室經常耳聞。問問他們結婚以前的生活,也都是在父母家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好多連內衣褲都不洗的,完全沒有生活自理能力。

  很多年輕人結婚時並沒有打算自立門戶,而是寄生在父母那裡,父母也沒有自己的生活內容,緊緊抓住子女。而孩子的出生,經常將隱藏的矛盾激化,兩個甩手掌櫃無力面對家務和育兒,沒有心理準備,還以為可以跟以前一樣舒服,萬事有父母呢。殊不知眾口難調,家裡多一個人就多一個矛盾。

  我生孩子的時候堅決不讓我媽來帶,請了住家阿姨。我媽的秉性我太了解了,她能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炒掉阿姨。如果讓她住到我家,要么阿姨氣走,要么老公跟我離婚。很多人抱著僥倖,把控制欲超強的父母接到家裡帶孩子,結果……你懂的。所以,小夫妻在計劃生娃之前請考慮:如果不靠老人能自己帶嗎?能請阿姨嗎?或者媽媽能辭職在家帶娃嗎?心理上經濟上能行嗎?如果答案都是NO,謹慎考慮是否要生娃。老人並沒有義務必須幫你們帶娃。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www.isx.tw/adult/archives/13264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情趣用品情趣用品店情趣情趣用品情趣玩具情趣購物情趣商品情趣用品性感睡衣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ydcain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